关注我们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媒体报道
提振消费信心 | 周宁法院开展“3·15”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
分享到:
  发布时间:2023-03-15 14:39:21 打印 字号: | |

为提振消费信心及增强辖区群众法治意识和维权观念,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,3月14日,周宁法院组织干警前往周宁县河滨公园广场开展以“提振消费信心”为主题的普法活动,为群众送去“法治大餐”。

干警们向过往群众发放《民法典》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》等宣传单页,同时现场答疑,对群众提出的消费过程中遇到的上当受骗、质量问题、售后保障、商家霸王条款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,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消费者享有的权利、消费、网购发生纠纷怎么解决等系列问题向群众做了讲解,引导消费者提高维权意识、证据收集意识,科学、理性消费,主动、依法维权。

“没想到作为消费者还有这么多消费权益,这么多维权手段,以后买东西我得留个心眼儿,真遇到事情及时合法维权。”一位拿到宣传手册,来咨询台得到干警详实解答的阿姨说到。

活动中,周宁法院干警共发放宣传册100余册,接受现场咨询20余人次,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。

下一步,周宁法院将在不断提高审判质效的同时,主动靠前司法服务、有效延伸司法职能,积极回应群众多元司法需求,以新担当新作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。


 
来源:周宁法院
责任编辑:宁中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