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我们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动态
千名执行干警进千企 | 访企问需助发展 春耕普法正当时
分享到:
  发布时间:2023-02-27 08:53:01 打印 字号: | |

一年之计在于春,一年好景看春耕。

为全面践行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,为企业提供精准化的司法服务,2月22日,周宁法院党组副书记、副院长许伟带领执行干警,对县内多家涉农企业开展“千名执行干警进千企 ”调研活动,以司法动能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,打好春耕备耕法律服务第一战。

进农业“望闻问切”

干警们先后实地走访了周宁县鸿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、福建盛周花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、福建周宁归来客有机茶有限公司、周宁县华兴茶叶有限公司等企业。重点询问企业相关产品的种植、制作、销售等方面情况,并开展座谈交流会。

面对面“对症下药”

座谈会上,执行干警耐心解答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,立足执行工作实际,向企业普及相关法律知识,并就如何防范企业法律风险与企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。同时征求企业对法院执行工作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、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。

此次活动的开展,向企业经营者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,增强了企业用法律手段防范和抵御风险的能力,促使企业依法经营、诚信经营,推动企业优化经营模式、助力企业健康发展。

下一步,周宁法院将继续以“千名执行干警进千企”调研活动为契机,深入辖区企业,紧扣企业发展的司法需求,延伸审判职能,主动担当、积极作为,常态化对企业开展“法治体检”服务。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真正做到同企业需求精准对接、同频共振,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司法保障。

 

来源:周宁法院
责任编辑:宁中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