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我们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法官风采 > 法官风采
雷翠梦:一心为民鼓与呼
分享到:
作者:陈映红  发布时间:2022-01-07 08:45:02 打印 字号: | |

敢于说实话、讲真话、谏诤言,一直是市政协委员雷翠梦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,她始终牢记初心使命,做好党的理论政策宣传员;作为一名法院干警,她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;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,她努力为民族事业发展和民生福祉建言献策,赢得了群众的好评。

自担任政协委员以来,雷翠梦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,践行“懂政协、会协商、善议政”要求,认真履职尽责,主动参加政协各项活动,关注民生实事,深入开展调查研究,撰写政协提案,反映社情民意。在调研中,雷翠梦发现宁德市畲族歌舞团存在经费短缺、人才流失、发展受限等问题,她撰写提案《关于办好市畲族歌舞团的建议》,从经费保障、人才培养、运行模式等方面提出建议,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;结合本职工作,她撰写了《关于加强我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资金管理的建议》,推动促成市政府制定出台相关生态环境补偿办法;还撰写《关于快递包装废弃物处理问题应引起重视的建议》《关于幼儿体能发展问题应引起重视的建议》《关于宁师附小新校区实行寄餐制和校车接送的建议》等提案,积极反映热点问题,主动为群众发声,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、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贡献力量。

此外,雷翠梦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读书会、季谈会、专题协商会、重点提案督办会等,边学习、边履职、边提升;通过参加少数民族非遗传承考察和民族节庆活动,深入了解少数民族文化;并进行少数民族乡村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和民族教育发展、学校畲族文化传承调研,不断拓展履职平台。

“作为政协委员,要对人民群众怀抱一腔真情,时刻关注他们在想什么、急什么、盼什么,方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、解难题。”雷翠梦表示,她将牢记使命、不负众望,争当一名敢为、善为、能为、有为的政协委员。


 

 

 
来源:闽东日报
责任编辑:宁中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