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我们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媒体报道
寿宁县人民法院强化民生领域与重点项目司法保障
分享到:
  发布时间:2021-12-27 16:04:12 打印 字号: | |

今年以来,寿宁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,立足职责使命,强化民生领域、重点项目的司法保障,主动担当作为,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护稳定、促发展的作用。
  服务中心大局再发力。该院全面融入寿宁发展大局,出台《关于为大力实施“五新工程”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实施意见》,制定具体措施36条,妥善处理重大项目、重点工程矛盾纠纷,依法推进破产案件重整清算,努力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、化解在诉外。

优化营商环境见成效。深入基层延伸拓展司法暖企措施,依托网上多元调处平台,在线收集了解掌握企业对法律服务的需求并调解涉企纠纷。深化“法银合作”,成立普惠金融司法协同调处中心,两个月来成功调解纠纷42件,涉及金额281.73万元,促进普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。
  服务乡村振兴有实招。与多个共建村开展共建活动,继续选派党员干警驻村任第一书记,挂钩的58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。同时,完善三级化讼机制,发挥斜滩人民法庭、生态女子巡回法庭及诉非联动中心的前沿阵地作用,织密多元解纷网络,进一步推动健全自治、法治、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。

 
来源:福建法治报
责任编辑:宁中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