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我们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媒体报道
宁德中院启动“律师线上阅卷服务平台”
分享到:
  发布时间:2021-07-09 17:26:07 打印 字号: | |

 6月30日,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“律师线上阅卷服务平台”启动仪式暨征求意见座谈会,通过开通律师网上阅卷功能,为律师提供便捷的线上阅卷服务,实现律师阅卷“一趟也不用跑”。

  据悉,“律师线上阅卷服务平台”搭建于宁德中院指定的电子邮箱。律师需要线上阅卷时,向宁德中院指定邮箱提交线上阅卷申请等材料,宁德中院收到阅卷申请并经审核后,及时将相关电子诉讼材料发送给申请律师,不能提供线上阅卷的,及时说明理由。据介绍,提供线上阅卷的案件类型主要包括依法可以公开的刑事、民事、行政和执行等案件;起诉状、国家赔偿申请书、受理案件通知书、判决书等诉讼文书,在送达后依法提供线上阅卷;涉及国家秘密等不宜上传互联网的,较早时期归档的未分正副卷的,尚未生成电子卷宗的,不提供线上阅卷,但可以通过邮箱提交线下阅卷预约申请。


 
来源:闽东日报
责任编辑:宁中法